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要闻
想了解思明? 快跟上脚步!
发布时间:2021-11-10 10:14:00 | 【字体:

  注厦门思明的你

  一定注意到了

  中共厦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于11月7日胜利闭幕

  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

  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蓝图如何变为现实?

  规划如何推进实施?

  抓落实

  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8日上午

  思明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扩大)

  第5次会议

  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市委第十三届一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并对年底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思明区委书记黄河明强调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与区情和自身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扛起中心城区应有担当。

  精读报告,对号入座

  立说立行,落细落实

  突破创新、善作善成

  四个抓

  要抓产业升级,对标学习先进地区,围绕四大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招优引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紧紧抓住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重大契机,加快探索打造厦门国际商务区,构建“大商务、大流通、大会展”格局;充分梳理盘活现有空间,重点推动软件园二期扩区建设,加快推动“四个年轻”。

  要抓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教育、卫生、养老和交通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要抓治理创新,进一步深化拓展、全面推广“近邻”党建模式,不断提高非公企业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扩大党建朋友圈,努力在全覆盖上做得更好更出彩,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更多思明经验、思明模式。

  要抓城区管理,主动承担中心城区重任,加速推进城市更新,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和中山路、沙坡尾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探索打造城市阳台,切实保护好东坪山、万石山等山体。

  会上还研究部署了哪些工作?

  这些关键词

  不能错过

  在厦门落地建设海丝中央法务区

  是福建省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大举措

  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福建

  提升法治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11月5日,海丝中央法务区启动大会暨首届论坛在厦门举行。当天,海丝中央法务区正式揭幕。

  奋进号角已经吹响

  该如何贡献思明的法治力量

  把论坛的思想财富“变现”?

  目前,思明区正广泛开展招商推介,积极推动机构入驻,完善配套设施。不仅在T1法务大楼打造了集餐饮、阅读、交流为一体的“法务驿站”,设置“e政务”自助服务机和“小法机器人”,还启用海丝中央法务区秘书处办公场所及共享空间。

  接下来,思明区将推动尽快设立秘书处实体机构及法务行政机构落地,推动研究出台新的招商优惠政策,广泛开展招商推介,同时做好与国际商务区一体规划,进一步梳理和拓展承载空间,持续优化完善海丝中央法务区“一岛两区、一核三带、五版块”空间布局,打造立足福建、辐射两岸、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治服务高地。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面

  会议聚焦重点

  严格落实最新创建标准

  精心打磨重点点位

  围绕市容环境、基础设施维护

  社区小区管理、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方面

  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详细剖析

  会议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持续加大专项整治行动的力度,提质增效;切实压实责任,把“片长制”“9+1”多部门联合综合执法、整治清单等机制用好用足,真正实现创建到网格、责任到网格、落实到网格;广泛宣传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结合“近邻”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党组织和党员“精准双报到”,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抓落实

  既要雷厉风行地干

  也要久久为功地抓

  思明区将继续

  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

  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

  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来源:思明区政府网)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