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要闻
思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15:41:00 | 【字体:

  1月18日下午,思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市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

   

  会议指出——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思想认识,领会党史精髓,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做表率、当先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学史明理,理论学习有收获;学史增信,理想信念更坚定;学史崇德,干事创业添动力;学史力行,为民服务增福祉。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明显

  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5场、智慧讲堂8场,开展各类课题调研38项,组建6支党史宣讲团、63支宣讲队伍,举办8场巡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

   

 

   

  巡回宣讲活动

  充分活化利用红色资源,深入挖掘鼓浪屿虎巷8号等8个红色遗址故事,建成鼓浪屿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将“家门口”的红色阵地打造成“实景课堂”,举办全市首场“网络大V体验红色研学”活动。

   

  鼓浪屿红色主题教育基地

   

  “英雄小八路”纪念馆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8000多场次,完成265个项目,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培育6个“近邻养老”党建示范点,20个社区被列入省级试点社区。

   

  构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近邻养老”党建示范点

  ... ...... ...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倾情倾力为思明群众谋幸福,让幸福更加真实可感。

  会议强调——

  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更加美丽富裕繁荣平安的幸福思明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以史为鉴、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本领。

  ·要激发年轻活力,自觉做到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提振干部精气神,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要牢记中心城区使命担当,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做表率、当先锋。以智慧思明赋能,加快打造“年轻的产业、年轻的经济、年轻的社区、年轻的城区”,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要坚持为民服务,持续推动共同富裕。树牢正确的党史观和政绩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党建为思明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自觉正视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鼓浪屿管委会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等出席会议。(来源:思明快报  思明区政府网)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