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重点提案提办双方学习考察夜间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7 08:29:00 | 【字体:

 

 

  为落实好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完善城区服务功能,促进夜间经济发展》(4件并案)工作,8月28日至9月1日,由区政协郑尤男副主席带队,提案者及提案办、区政府办、商务局、文旅局、城管局、厦港街道相关人员一行8人赴长沙、上海等地学习考察夜间经济。

  学习考察组带着问题,在长沙实地考察了岳麓区超级文和友、黄兴南路步行街、太平老街、坡子街、火宫殿、湘江渔人码头、马栏山文创产业园;在上海实地考察了上生新所、八号桥创意园、石库门、安义巷夜市、外滩枫泾夜市、思南公馆夜市。

  学习考察期间,与长沙岳麓区政协、上海静安区政协座谈交流。长沙岳麓区政协曾高杰副主席、上海静安区政协专委办刘学建主任热情接待学习考察组,并对口联系相关部门同志介绍发展夜间经济的经验。

  学习考察组收获颇丰,对长沙、上海发展夜间经济重视吸引当地民众和游客在夜间消费;重视统筹协调城市管理、治安防控、疫情防控发展夜间经济;重视提升政府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留下深刻印象。学习考察为下一步督办重点提案,推动发展思明夜间经济,提供了“长沙经验”、“上海经验”。(思明区政协提案办)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