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市区联动,推进“英雄小八路纪念馆及红色教育基地整体提升”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21-04-09 14:46:00 | 【字体:

 

 

  4月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国彬带队考察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广场、队歌纪念馆、八二三炮战遗址及英雄小八路纪念馆,许霖副区长、粱怡新副主席和郑尤男副主席等区领导陪同。在听取“关于英雄小八路纪念馆及红色教育基地整体提升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及提案者、政协委员的建言后,黄国彬副主席提出“四个提升”的要求,推进提案办理:一是结合何厝片区的整体改造提升,二是结合何厝小学的改扩建提升,三是结合队歌纪念馆的改造提升,四是结合万顺楼的改造提升。

  区委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审议《2021年度思明区政协重点协商工作计划》时,着重讨论了英雄小八路纪念馆及红色教育基地的整体提升事宜。4月8日上午,区委宣传部牵头召开协调会,郑尤男副主席参加会议。会上,市规划院汇报了何厝片区规划方案,市文旅局、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政协提案办等16个部门积极建言,充分协商讨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颜跃喜就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英雄小八路纪念馆的宣传,扩大影响力;二是将队歌纪念馆、八二三炮战遗址和英雄小八路纪念馆进行整合,综合考虑,形成初步方案,报区委研究;三是从现状出发,对队歌纪念馆进行适当改造提升,迎接6月份全国关工委的授牌活动;四是由区文旅局牵头,对接市文旅局,对英雄小八路纪念馆及何厝片区的历史文化资料再收集再整理,党史教育办、区委宣传部配合做好宣传;五是政协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多调研考察、多建言献策。(区政协提案办)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