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组织走访提案主要承办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20 11:10:00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同时,做好持续跟踪督办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工作,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5月13日至18日,区政协副主席郑尤男带队,区政协提案委联合区委办、区政府办对提案主要承办单位进行走访。

  区文旅局等11个承办单位汇报了八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措施以及阶段性成效,办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教育局、建设局还详细汇报了八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初步成效及下一步办理思路;区市政园林局、区建设局、区商务局分别汇报了往年“垃圾分类”和“公厕”重点提案、“停车场”重点提案、“夜间经济”重点提案进一步落实情况。

  走访中,郑副主席强调:承办单位要切实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做到提案办理高质量。一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实实在在吸收、采纳提案者的合理化意见建议,扎扎实实推动本单位工作;二要强化方法重视协商,要在协商中互相理解,增进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强化创新持续突破,要重视协调联动、借力发力,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反映问题、市区联动办理提案;四要强化宣传扩大影响,要持续办理好往年重点提案和“B”类提案,讲好“提案故事”,落实好提案办理公开。(区政协提案办)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