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思明区政协召开“关于破解写字楼空置瓶颈的思考”专题协商暨《提升思明区老旧商务楼宇的若干建议》(三件并案)重点提案督办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3 16:00:00 | 【字体:

 

 

  8月19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炳良主持召开“关于破解写字楼空置瓶颈的思考”专题协商暨《提升思明区老旧商务楼宇的若干建议》(三件并案)重点提案督办主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占兆文、提案委员、部分委员,以及区委办、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科信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建设局、区市政园林局等8个单位及10个街道的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区发改局做了关于《提升思明区老旧商务楼宇的若干建议》(3件并案)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区政协分管提案的郑尤男副主席、提案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点评,提案委员、部分委员对楼宇经济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区政府占兆文副区长充分肯定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在落实过程中充分与委员开展协商,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炳良主席指出商务楼宇的发展情况是经济发展情况的晴雨表,是我区重要经济形式之一,破解商务楼宇空置瓶颈是一项长期工作。一是”转身“。要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业主对老旧楼宇进行改造提升,着力破解存在问题,让其华丽转身。二是“转变”。要合理规划新的商务楼宇开发,在商务楼宇的经营方式转变上下功夫,力促商务楼宇成为思明产业集聚地;三是“转型”。要依据最新的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楼宇进行改变用途改造,使之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区政协办公室)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