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参加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16:50:00 | 【字体:

  1月4日下午,区委黄河明书记主持召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请企业“智囊团”为加快打造“四个年轻”城区出谋划策。区政协委员唐冰、周正、周毅、涂满章、曾凡昌、刘洋参会并展开深度对话。

  聚焦加快打造“年轻的产业、年轻的经济、年轻的社区、年轻的城区”这一主题,6位委员结合企业发展、调研报告等,分享思想智慧、展望未来趋势、共谋发展战略,为加快打造“四个年轻”城区提出真知灼见。

  委员们建议把产业研究作为常态化工作,因产施政、因人施政,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加速传统产业升级是打造年轻产业的精准抓手,建议激活存量,增强经济发展内动力。委员们分享经验、激荡思想,提出了很多高质量、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人才”是多位委员关心的问题,委员们从城区定位、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剖析,提出不少好建议,让人才有干事的平台,有成才的机会,愿意留在思明。同时,委员们建议我区竞速新赛道,奋力加速跑。加快打造年轻的思明要靠创新突破来实现,要认清大势、胸怀大局,把握机遇,创造机遇。思明区向参会代表真挚表示,“你们都是思明的主人,是思明的城市合伙人,大家一起帮思明发展出力,通过创意创新创业,推动年轻思明发展,把出谋划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让大家一起乐在思明、业在思明、拼在思明、留在思明,为幸福发声,让幸福有感。”(区政协专委办 周光光)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