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凝心筑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民盟思明新盟员主题教育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9:00 |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激励新盟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更加美丽富裕繁荣平安的幸福思明贡献民盟力量,5月20日至21日,民盟思明区基层委在中共厦门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新盟员主题教育培训班”,来自民盟思明基层委各支部近70位新盟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基层委主委李峰、副主委王叶萍主持,副主委郑博怀、张金丽参加活动。

   

  在开班动员会上李峰主委希望参训盟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强思想”,通过培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以“强作为”,积极组织参加盟组织活动以“强团结”。

  盟市委副主委、同安区政协副主席林涛代表民盟厦门市委会讲话并作“盟史”专题讲座。围绕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奋斗历程,生动讲述了民盟的发展历史和先贤事迹,勉励新盟员积极作为,努力成为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盟市委信息委主任、思明基层委副主委吴伟琪结合自身丰富的信息工作经验,分享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心得体会和方法路径,鼓励新盟员积极调研,写出高质量的信息以资建言献策。

   

  培训还邀请到中共厦门市委党校熊必军教授、康晓丽副教授以及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唐永红教授分别进行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海外青年侨胞统战工作、台海局势与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等内容的讲授。

   

  闭班式交流分享会上,黄书颖等6位新盟员代表围绕入盟心路历程、培训学习体会,结合工作生活实践,进行了心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课程系统全面、形式丰富、内容深刻,学后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不仅了解了民盟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学习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形式、渠道、方法,还对民盟与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合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积极参与并做好盟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盟员代表吴丽芳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身为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由此对自己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三是双岗建功,自觉树立和维护民盟良好形象。

   

  李峰主委作总结讲话强调,此次培训活动是民盟思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开端,新盟员们要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精神并做到:要学无止境,把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学习提升摆在第一位,随时要学、随处可学,学以进步、学以促成;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和能力应用到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盟务工作中,并积极参加并带动更多盟员参与到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要团结奋进,珍惜共同学习的平台,珍惜同学间的友谊,把互帮互助的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培训期间,青年委主任程斌还组织开展了以“五动青春、绳采飞扬”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拔河比赛,新盟员们组成4个队伍,在赛场上狭路相逢、挥洒汗水,进一步加强了交流互动和组织凝聚。(文:王梅娟 图:民盟厦门市思明区基层委)

  转载自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宏网福建频道

收藏】 【打印】 【关闭